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中叶语 ppm1947

风牧思云书蔚蓝 中天曦月四季弦 叶舞绿风花果梦 语逸心声诗韵远

 
 
 

日志

 
 

雾.霾(愚翁微谭之五)  

2015-03-20 16:55: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雾.霾(愚翁微谭之五)
雾.霾(愚翁微谭之五) - 风中叶语 - 风中叶语 ppm1947
 (雾漫山野)
雾.霾(愚翁微谭之五) - 风中叶语 - 风中叶语 ppm1947
 (霾笼北京)
   雾霾 雾.霾 网络热词,城市常客。其实雾是雾,悬浮于近地面的水汽凝结物,近年城市已少见;而霾则是固态为主的悬浮于空气中的灰尘、烟或混有酸滴,主要出现在城市的大气污染现象。昨夜梦中,愚翁见雾与霾邂逅,闻两者奇异对话,半醒不醒之中,录发此“愚翁呓语”——


雾与霾邂逅
紧锁愁眉
神马雾霾雾霾
你是你 我是我 
为何拉我为你垫背
我是水 柔情无限 
朦胧诗意 浪漫情怀
你是尘灰 肮脏龌龊
障目呛鼻 害人谋财

霾一脸无辜
你明明高攀 乱了尊卑
遭贬高云 打落尘寰
放逐天涯的孤魂野鬼
当年伦敦 僭越我名号
如今北京 忝列我前
得意还要卖乖

愚翁哈哈大笑
雾何必怨艾挂怀
你的自然属性
早已不再纯粹
冷凝水滴冰晶
轻浮的柔莹
核心实乃尘灰
霾更狂妄自大
自持财富伴侣 都市新贵
明明源自贪婪 
污染噩梦 健康贻害
雾霾 雾.霾
欲罢不能 盼除之而后快
自作自受的人类
为了自己 为了子孙后代
醒醒吧 
霾之源就一个字
——
你可明白
雾.霾(愚翁微谭之五) - 风中叶语 - 风中叶语 ppm1947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